詐騙林百里妻5千萬 朱立安2千萬交保限制住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0 日訊】廣達電腦創辦人林百里的妻子何莎,驚傳遭閨密朱立安以投資假基金,詐騙5千萬元。檢調追查發現,朱立安9年來共騙了40餘人,得手近5億元。由於她穿梭在政商名流圈,受害者包括已故名作家鄭豐喜的遺孀,以及一名政府高官的親戚,專案小組正擴大追查贓款流向。另外,朱立安日前落網後遭羈押禁見,北檢今天依詐欺罪、偽造文書罪起訴朱女及共犯等3人,並建請從重量刑。朱女複訊後裁定以2千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出海。

台刑事局預防科偵查員 廖伊俐:「若有詐騙集團以此話術聲稱:快速、低風險、高報酬、保本保息等等,提醒民眾千萬不要相信。」

檢警調查,朱利安在台灣假裝成香港集團控股董事、海外基金聯絡人,聲稱這款基金收益穩定,投資幾乎沒風險,屆滿3年即可贖回資金,總共騙取約3.7億元。朱利安為了取信何莎,還帶何莎至香港辦公室、出示董事名片,何莎於2014年底、2016年初,分別匯出420萬元人民幣、100萬美元,總計折合台幣將近5千萬元,用來申購該基金;此外,知名作家鄭豐喜的遺孀吳繼釗,也被以類似手法騙走將近2千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