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省銀行卡遭凍結 只能存款不能取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0 日訊】繼河南和安徽的村鎮銀行爆雷後,又有多家省級銀行,將儲戶的銀行卡凍結,導致民眾無法取款。

據《證券日報》7月18日報導,近日海南省加大「斷卡」行動力度,一些持卡人稱自己的銀行儲蓄卡被凍結,只能存款不能取款,線上交易也受到限制。調查還發現,北京、山東等其它地區也出現類似情況,多家銀行表示,此舉是為了配合「斷卡」行動而採取的風險控制措施。

不過,由於最近大陸多地爆發爛尾樓「停貸斷供」潮,造成銀行銀根緊縮,不少人懷疑,銀行是拿「斷卡」當藉口,來解決自己現金流不足的問題。

根據網友們提供的消息,目前出現帳戶凍結問題的銀行,包括招商銀行、工商銀行、建設銀行、農業銀行以及平安銀行。網上還有分析指出,由於房地產面臨崩盤,很可能是政府在做局,讓老百姓緊張,轉而把錢拿去買房,投入房地產市場。

更多新聞 :

國銀5月對中國曝險占淨值比降至30.2%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