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爛尾停貸潮擴大 業主控訴影片爆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2 日訊】中國爛尾樓停貸潮持續擴大,已有超過300個樓盤業主發布停貸通知書。近日,一位業主控訴監管銀行與開發商勾結的影片,在網路爆紅。

截至7月21日下午3點,中國爛尾樓停貸通知數量已達到319份。河南鄭州康橋玖璽園業主,質疑項目監管資金被挪用而停工,導致爛尾,因此對資金監管銀行提出質詢。但鄭州銀行負責人稱,監管帳戶的錢能不能取出,最終的決定權在政府手裡。

監管銀行負責人:「我們作為監管銀行,才能把這個錢撥出去。換句話說,我們就是聽招呼幹活的。」

按照中國預售房的規定,民眾買房的錢,由買方、賣方、銀行和政府部門一起監管。現在全國出現大量爛尾樓,主要原因之一是,監管的預售資金被挪用,並沒有投入到項目建設中去。

近日,一位業主控訴開發商與監管銀行勾結的視頻爆紅。

爛尾樓斷供業主:「寧可當老賴,也不還房貸。」

「老百姓一代人、兩代人甚至三代人買一套房,可能最後等來的是遙遙無期的停工,甚至爛尾。明明知道自己買的房子,已經不可能復工了,已經沒有救了,但每個月還依舊要給銀行還按揭。」

「到底是你們監管不力,還是裡外勾結轉移資金。老百姓憑什麼還敢繼續相信,如果一個人被逼得走投無路,甚至往死裡整,他能不反抗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