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維持寬鬆貨幣政 上調通膨預測至2.3%

日本央行21日公布最新利率決議,將基準利率維持在歷史低點-0.1%,將10年期公債殖利率目標維持在0%附近,符合市場預期。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儘管其他國家採取升息行動抑制物價上漲,但日本央行仍堅持寬鬆貨幣政策,同時上調通膨預測。日本央行21日公布最新利率決議,將基準利率維持在歷史低點-0.1%,將10年期公債殖利率目標維持在0%附近,符合市場預期。

日本央行上調通膨預測,2022年通膨展望由原先預估的1.9%上修至2.3%,經濟成長展望則從原估的2.9%下修至2.4%。

日本央行表示,潛在通膨上升可能推高通膨預期,導致物價持續上漲,通膨可能會逐步向日本物價目標邁進,但這需要時間。

另外,日本央行也在同日公布經濟、物價情勢展望,2022年度(至2023年3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上修至2.3%。

雖然該數字達到日本政府和日本央行所設定的全年度通膨目標,但考量到全球性通膨和供給限制等問題所造成的經濟前景不明,日本央行仍決定維持超寬鬆的金融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