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官員續放鷹派升息 消弱市場對明年降息的預期

聯準會官員仍陸續釋出鷹派升息的訊號,造成美股連續三個交易日下跌。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1 日訊】美國聯準會官員仍陸續釋出鷹派升息的訊號,造成美股連續三個交易日下跌,美國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表示,Fed的重心是讓通膨回到2%的目標,但現行的物價壓力實在太高,必須採行限制性政策一段時間,在明年降息的可能性非常低。

威廉斯認為,Fed需要在「一段時間內」將利率保持在限制性區間,而這意味著高利率將持續到2023年,再次削弱市場對Fed可能在明年晚些時候降息的押注。為了達成抑制通膨,Fed可能需要將聯邦基金利率提高到3.5%,好讓供需恢復平衡。

里奇蒙聯準銀行總裁巴爾金(Thomas Barkin)也表示,Fed承諾提高利率以推動通膨回落到2%的目標水準,這不一定會導致嚴重的經濟衰退,而且將帶來一些好處。

另外,亞特蘭大聯準銀行總裁波斯提克(Raphael Bostic)在其發表的文章提到,若最新數據顯示通膨有「明顯」降溫跡象,那麼Fed升息幅度可能不會像之前的3碼那麼大。

聯準會今年已4度升息,包括在6月和7月分別大規模升息3碼,鮑爾本月26日還預告,9月可能也會大幅升息。聯準會將於9月2日再檢視一份就業報告,並於20日、21日召開政策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