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團體偏鄉援助 幫紅葉教練之子改建住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6 日訊】由慈善團體發起的偏鄉援助計畫,週一來到國內少棒發源地,台東紅葉村,除了發放物資給這裡的40戶村民,還幫已故初代第一代邱慶成的遺子邱敏福,改建家徒四壁的住處。

善心人士:「外面再補強,上面整個換掉。」

負責房屋修繕的善心人士,查看屋內狀況以及修繕方向,因為抬頭往上看,應該是整片鋪好的屋頂,竟然有好幾塊是空的,還有不管是橫樑還是柱子,木頭都已外露,雜物更是到處堆放。

台東紅葉村的這棟平房,是紅葉少棒初代教頭邱慶成之子邱敏福的老家,由於臥室住不了,廚房變成臥房,天氣熱就搬到樹屋,下雨再進到室內,居住環境堪憂。

紅葉少棒邱慶成教練之子 邱敏福:「去睡那個樹屋那邊啊,下雨就進來。」

當地族人 蔡文豪:「他現在都睡在廚房,因為那邊廚房還有一些鐵皮屋可以遮擋,夏天的時候他去睡在樹上面,看能不能補強,不要讓雨進來、風進來。」

如此簡陋的居住環境,引起慈善團體關心,列為偏鄉援助計畫的目標,除了幫邱敏福改建房子,也贈送物資給當地紅葉村的40戶居民。

關懷包發起人 黑金成:「一聽到紅葉少棒隊,我們馬上就熱血沸騰了,可是你想想看,幾十年過去了,他的後代今天的生活處境是這個樣子,我們就是群策群力,我們把這個問題很簡單就可以處理掉。」

從2015年開始的偏鄉援助計畫,曾經有不少藝人參與,這次把地點選在少棒發源地紅葉村,除了給予偏鄉實際上的幫助,也讓60年代席捲棒壇的紅葉旋風,再度被民眾想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