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量增!台泥董座:頻繁跳電需儲能來平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7 日訊】好再來看到,台泥旗下台泥儲能,今天(27日)啟用在台北大直的電動車充電站。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親自出席,媒體詢問,近期台灣高溫,北中南各地都傳出區域停電消息,用電量刷新台灣歷史紀錄。張安平指出,這凸顯儲能的重要性。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無論風電也好太陽電力也好,都靠環境在動,就是說會上上下下,儲能是可以平衡的,台電其實也有計畫,可是這個計畫也,像所有電力一樣,不是當天可以完成的,當年可以完成的,需要幾年的布局,我相信台電的長官已經花很大的心血在布這個局,台泥也願意自己投入布這個局,做這個讓電網的韌性化,其中這個就是其中之一。」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表示,希望儲能科技盡量在台灣發展,因為能源是未來經濟的利基,如果沒有自己的技術,而是被國際掌控,「並不是個好事情」。這次啟用的電動車充電站,是六都中,第一個結合太陽能光電、搭配儲能系統的DC-DC充電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