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智慧運用大爆發!桃園AI不出門演唱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7 日訊】5G科技具備低延遲、低時差、高功率的特性,也非常適合用在演唱會上,桃園市政府本週三 (26日) 與科技公司合作發表「5G智慧展演 VR360度環景演唱會」成果,市長鄭文燦還戴上VR眼鏡,透過虛擬平台,體驗歌手的演出。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是動力火車,VR360度環景的演唱會,你可以即時互動,你可以給他鼓掌,現在換人唱了,你可以給他愛心。」

在國發會5G示範應用計畫的支持下,桃園市政府與科技公司攜手推出「5G智慧展演 VR360度環景演唱會。」

桃園市長 鄭文燦:「 5G 有很多的應用領域,包括智慧展延、智慧醫療、智慧交通、智慧製造等等,那桃園市也爭取了很多的計劃,落地在桃園。我相信將來5G是一個很大的產業,希望這些示範應用計畫,不只改變了我們的工作跟生活,也改變了我們的產業的發展方向。」

科技董事長 黃柏漙:「真的非常感謝鄭市長,桃園給這個場域,讓我們可以在這個場域,把我們所有的技術跟服務,還有結合在地的這一些公司,把這麼優秀的一個新體驗帶給桃園市。」

現場民眾也體驗戴上VR眼鏡,直接進入互動式多元化虛擬平台,感受即時、逼真的虛擬實境效果。

民眾:「比一般的演唱會還要近,只是比較可惜的就是沒有那種環繞音響,可能沒辦法,但我覺得還滿有趣的。」

民眾:「它可以把特效變得好像在空中一樣,所以它可以跟它的實際的表演內容可以做一些結合,可以讓這個表演變得更加有趣跟豐富。」

文化內容策進院副院長 張文櫻:「文策院在去年2021年的一個台灣文化內容的消費調查報告裡面有提到,59歲以下的民眾現在大概有6成都已經體驗過線上的展演,因為疫情期間。」

張文櫻表示,近年VR娛樂產業成長快速,不僅年成長率達24%、2026年全球預測產值更高達76億美元,其中演唱會、媒體直播及影視娛樂等,是最能驅動消費與商機的關鍵,市場也不斷地持續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