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再升息三碼 鮑爾暗示升息步伐將放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8 日訊】美國聯準會(Fed)上個月升息三碼後,在台灣時間今天(28日)凌晨公布利率決策會議,連兩次例會決議升息3碼。主席鮑爾預告9月還會升息,幅度取決於經濟數據;不過,鮑爾強調,美國經濟沒有陷入衰退。

美聯準會主席 鮑爾:「勞動力市場極其緊張,通貨膨脹率太高,在這種背景下,今天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將政策利率提高了75個基點,並預計在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範圍內持續增加是適當的。」

上個月剛剛升息三碼,週三又追加三碼,足見美國聯準會對通貨膨脹居高不下相當擔憂。

美聯準會主席 鮑爾:「 我們高度關注通脹風險,並決心採取必要措施,使通脹率恢復到2%的長期目標。」

聯準會連續大幅升息,也加劇了市場對經濟陷入衰退的擔憂,但鮑爾明確否認美國經濟目前處於衰退狀態。

在鮑爾公布升息決定,並對經濟做出積極評價後,華爾街股市周三穩健收高,納斯達克跳漲4.06%,標普500和道瓊斯指數也分別上漲2.6%和1.37%。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