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科學研究中心展成果 吳政忠:具國際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政府國科會積極促成下,「防疫科學研究中心」結合台灣5所大學,協助台灣近2年的科學防疫,也持續為後續因應其他傳染病做研究準備。而國科會主委吳政忠看好台灣精準健康產業發展,也表示「防疫科學研究中心」,具備國際競爭力。

國科會主委 吳政忠:「防疫科學研究中心可以有5個大學合起來,我想這個是一股非常大的力量,可以往國際邁向大步,而且是非常有競爭力。」

2020疫情爆發後,科技部整合台大、成大、國防醫、陽明交大、長庚5所大學,成立「防疫科學研究中心」,也在今年亞洲生技大展展出成果。

國科會生科處處長 陳鴻震:「要導入前瞻的科研技術,為未來下一次的疫情先做準備。高階防護的人才培育,因為他是一個極度需要安全防護,否則會造成一些生物安全的問題。」

台大研發攜帶式傳染病分子診斷系統,體積小而輕、操作方便,可找出潛在染病患者。國防醫研發用呼氣方式,等待3分鐘,就可檢測有無確診的設備,節省醫護時間。而「防疫科學研究中心」也從最初的緊急應變中心,導入4年6億的計畫。

國科會生科處處長 陳鴻震:「導入4年期的綱要計畫,跨部會組的綱要計畫,繼續來推動。做政府科研防疫的後盾,第二個是奠定國家因應未來感染症的基石。」

國科會主委 吳政忠:「台灣展望未來,10年、20年、30年,不能只有半導體。精準健康產業,從預防、診斷、治療到後面的照護,連結起來的時候,台灣最厲害的醫療科技,就可以跟台灣最強的ICT,把它結合在一起。」

「防疫科學研究中心」目前維運6間P3實驗室,以及1間P3動物實驗室,協助疫苗和藥品開發,國科會主委吳政忠看好「防疫科學研究中心」,邁向國際且具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