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美國名校深度交流 台美科研合作新平臺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3 日訊】台灣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今(3日)舉辦「Taiw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b」啟動記者會,由主委吳政忠親自領軍,宣布選定美國名校史丹佛大學,進行深度交流,也開啟台美雙邊科研合作全新里程碑。

臺積電設廠亞利桑那,啟動臺美雙邊投資重要里程碑,學術界也正加快腳步!

台灣國科會籌備一年多,國科會,選定美國史丹佛大學、柏克萊,作為首要深度合作交流對象,在該校設立「Taiw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b」,除了舉辦學術、科研活動,平台資源也將與各部會共享,放大臺灣科研印象及國際影響力!

國家科學委員會主委 吳政忠:「包括人才培育、產學合作,可以借鑑更多美方的一些資源。」

AIT美國在臺協會經濟組組長 宋子仁:「相信這個新設立的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b,將使世界看到美國和臺灣持續攜手科技研究合作,提供創新科技與永續的解決方案。」

現場邀集AIT、國發會、經濟部、僑委會代表,也有來自矽谷臺美產業協會、北美臺灣工程師協會越洋致詞祝賀。這一次的Taiwan S&T Hub,找來業界知名專家,包括台積電首席科學家黃漢森,就是美國端團隊主要成員。

Taiwan S&T Hub總計畫人 張瑛芝:「這是第一個設於美國頂尖大學校園內的臺灣科學及科技中心,正式的成立了研究中心和辦公室。」

台積電首席科學家 黃漢森:「臺灣科學及科技中心(Taiwan S&T Hub),將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下一代技術和商業領袖,它將加速進步,並確保美國和台灣在半導體領域的領先地位。」

臺美於2020年12月簽訂臺美科學及技術合作協定,國科會表示,透過Taiwan S&T Hub,促成臺美雙邊更深更廣的科研技術研發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