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科技合作會議落幕 國科會:未來持續舉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5 日訊】首屆台美科技合作會議,在今天(25日)落幕。台美雙方跨部會科技高層,針對包括半導體、醫療供應鏈、癌症研究、環境模擬、研究誠信安全等議題,展開對話交流。國科會今天也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次會議對深化台美科研合作具有重大意義,也說明了雙方對話的成果。

國科會主委 吳政忠:「那這一次等於是又由這個,(美國)政府率領各不同部會一起來。那台灣我們也不是只有國科會,事實上大家看在座就有,中研院、經濟部、交通部,那我們還有衛福部。各個部會一起來,所以我想是一個,國家層次的科技的協作會議,這個是第一次,那我想也是台灣在科技這邊的一些展現。」

除了台美科技高層對話,也舉辦7場主題科技研討會,參加人數將近400人,當中包含40位美國來台學者。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表示,台美科技合作會議未來會平均1到2年中間舉行一次,下一屆將在美國舉行,時間正在研議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