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關鍵橋梁!國研院20週年引領台灣科技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1 日訊】新興技術帶動全球科技趨勢變化,台灣要跟上前瞻技術發展,國研院是鏈結學研界與產業界的重要橋梁。國研院今天舉辦成立20週年院慶,行政院長陳建仁親自出席,細數國研院科研成就,在全球競逐下,持續推動創新科技。

國家實驗研究院,在今年迎來20週年,週二舉辦院慶。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在台灣科技發展生態系中,國研院扮演重要角色,並協助串聯產業上中下游發展。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在上游的科學的研究,是不斷的精進,但是我們中游的發展,不斷的來繼續,這裡面國研院扮演很重要的一個橋樑的角色。那下游的民間,像台積電,它就能夠有很好的製造的這樣的一個成果。」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 鄧元翰:「多年來,(台灣)國研院一直是英國非常重要的研究合作夥伴,與我們分享了在人工智慧、半導體和零碳技術等關鍵領域的寶貴想法及機會。」

會上包括英國在台辦事處、法國在台協會、日本情報通信研究機構、韓國國家科學技術研究會都給予祝賀。國研院底下包含半導體、高速網路計算、地震工程等七大研究中心,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說,國研院目標,就是要打造國際級的國家研究實驗室。

國科會主委 吳政忠:「最熱門的ChatGPT講起,如果沒有我們國網的台灣衫2號,我們不可能在2、3個月之間就有一個基礎的(AI)模型。」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讓台灣能夠展現,在一個自由民主多元開放的國家,科技的研發才能夠達到最好的境界,這樣的一個情況下,那我們給全世界來做一個典範。」

陳建仁表示,國研院以創新科技、守護台灣為目標,希望未來20年持續發力,協助台灣在全球競逐趨勢下,能夠保持領先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