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壯圍海濱公園 「龜山朝日」絕佳景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宜蘭壯圍鄉的永鎮海濱公園,有一大片面向太平洋的海灘,夏天適合玩沙戲水,而天還沒亮,就有人披星戴月摸黑來到海邊,等待太陽從龜山島附近升起,這裡是夏天觀賞宜蘭八景之一「龜山朝日」的最佳景點。

「龜山朝日」是蘭陽八景之首,每年到了夏至前後,太陽日出偏北約23.4度,從宜蘭永鎮海濱公園看去,太陽會由龜山島的龜首附近冉冉升起,是最好的觀測拍照時機,伴隨著千變萬化的雲彩,瞬間美景吸引很多攝影愛好者。然而想拍到完整的太陽,天氣、時間都要拿捏好,有時候雲層變化也會讓人措手不及。

攝影愛好者:「每天所拍的角度都不太一樣。」

攝影愛好者:「主要是要看它整顆太陽,日出的時候剛從海平面昇出來這個感覺,因為今天雲層就太厚,太厚就沒辦法。」

這裡龜山島朝向南方,彷彿在迎接從南方來的遊客,也在向遊子們招手,從東北角看龜山島,龜首向著北方,宜蘭每年外出工作就學人口多,在宜蘭人眼裡又是不同的景致。

宜蘭民眾:「你們可以注意看,現在龜山島是朝這個方向,從花蓮過來你看到的龜山島,頭是往花蓮方向,它就是迎接著花蓮那邊過來的人。然後如果你從台北過來的話,你也可以發現到,龜山島的頭朝是朝著台北方向,它也迎向那邊的出外的遊子或者是外地人來,來宜蘭完這樣子。」

一年四季,在宜蘭的沿海都可以觀賞到日出,而「夏至」前後在永鎮海濱的「龜山朝日」,成為許多人再怎麼辛苦,也不願錯過的據點。龜山島彷彿是宜蘭的最佳模特兒,等著大家去探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簡陳如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