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外海大翅鯨母子檔現蹤 上演噴水秀遊客驚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5 日訊】解封後連假,各地湧現出遊人潮,週一,花蓮一艘賞鯨船,出海沒多久,就看到了超少見的大翅鯨,而且還是一對母子鯨,讓船上遊客又驚又喜。

海面上突然出現黑色身影,接著看到牠噴出水,高舉尾鰭潛入海,引來現場一陣驚呼。

看到這個動作,就知道是遇上大翅鯨了,連專業解說人員都嘆為觀止。

賞鯨船解說人員:「還在一點鐘方向,哇 一起出來。」

花蓮賞鯨船週一下午剛出海,就在花蓮港南邊的鹽寮,幸運目擊一對母子大翅鯨。鯨魚媽媽體長大約13至14公尺,小寶寶則有6公尺左右,由南往北前進。大翅鯨又名座頭鯨,下潛時高舉尾鰭入水,是牠們的招牌動作,分布全球各海域,台灣較為少見。

賞鯨船長 江少龍:「今天的四點航班很精采,我們出去沒多久,就在海洋公園外海,發現兩隻大翅鯨,可能要隔好幾年才看得到一次。」

連跑船多年的船長,都說自己看過次數屈指可數,可見能看上一眼,機會真的難得。賞鯨船業者:「這幾天的遊客量還滿多的,回復以前的人數了啦。」

解封後連假,各地湧現出遊人潮,就期待搭賞鯨船出遊,看看能不能看到海中嬌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