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眠3個月!龜山島3月1日開放登島 500志工淨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宜蘭的著名景點「龜山島」,有多樣化的自然景緻,每年12月到隔年2月都會封島,進入「冬眠模式」,讓島上的生態有足夠的修復時間。就在3月1日開島的前一天,東北角風管處號召500位民眾,登島淨灘,守護環境。

長的、短的,五顏六色的塑膠製品,散落在石堆上,民眾人手一袋,撿起在龜山島海岸邊的漂流垃圾。

淨灘民眾:「每年清,每年還是很多這樣,清不完的感覺。」

淨灘民眾:「保護地球愛護海洋,我們真的很高興。」

龜山島每年12月到隔年2月都會封島,讓島上生態休養生息,又稱為「冬眠」模式,趁著開放前一天,500多名民眾,一大早就登島淨灘,要幫龜山島大掃除。

東北角風管處 馬惠達:「我們招募很多的志工,今年是500位。」

頭城漁會總幹事 陳秀暖:「也是說拋磚引玉啦,希望遊客來到這邊,環境能保持好,能夠永續經營,今天是很踴躍的參加,新北、宜蘭縣、各地都有人來共襄盛舉。」

開放登島後,進入賞鯨旺季,不少民眾會搭上賞鯨船,在牛奶海找尋海中嬌客的身影,也有不少人選擇登島體驗,一年平均有12萬人次登島,前年受到疫情影響,人潮略減,去年慢慢回流,今年附近的店家也已經準備好,要迎接疫情降溫後的旅遊熱潮。

頭城漁會總幹事 陳秀暖:「因為疫情這兩三年實在是很悶,之前船家每艘船都整理過油漆,就是要亮麗的來迎接遊客。」

龜山島是生態島,每天的登島人數限制在1800人內,相關單位說,今年還沒開島時,就已經有人預定暑假檔期,民眾若想體驗龜山島風情,記得得提前預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