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戰俘營遇襲 俄邀聯合國與紅十字會專家調查

烏克蘭與俄羅斯相互指控29日晨間發起飛彈空襲或爆炸案,導致頓內茨克州前線有數十名烏克蘭戰俘喪命。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31 日訊】烏克蘭分離主義者關押的數十名烏國戰俘遇襲身亡後,支持烏國分離主義者的俄羅斯今天邀請聯合國(UN)與紅十字會(Red Cross)專家參與調查本案。

烏克蘭與俄羅斯相互指控29日晨間發起飛彈空襲或爆炸案,導致烏國東部頓內茨克州(Donetsk)的前線城鎮歐連尼夫卡(Olenivka)似有數十名烏克蘭戰俘喪命。

俄羅斯國防部今天表示,「為了進行客觀調查」,俄國邀請聯合國和紅十字會專家查明這起死亡事件。

俄國國防部已公布50死73傷的烏克蘭戰俘傷亡名單,並宣稱是烏克蘭軍隊用美製「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簡稱海馬士)發動空襲所致。

烏克蘭武裝部隊否認此說,並稱是俄軍砲火攻擊這座監獄,以掩蓋內部虐囚情事。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29日說,俄羅斯已經犯下戰爭罪,呼籲國際譴責。

路透社記者確認監獄內有人死亡,但無法立即核實不同版本的事件說法。

聯合國曾表示,若獲得雙方同意,就準備派遣專家前往調查。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則說正試圖獲得進入管道,並提議協助撤離傷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