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波羅熱核電廠又遭砲擊險境 俄烏互指責對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1 日訊】俄烏戰火超過270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0日表示,俄軍從2月底開始到現在,對烏克蘭發射超過了4700枚飛彈,導致數百座城市被燒毀,20日單日,烏東地區就承受了近400次炮擊。而國際原子能總署也發出警訊,位於烏克蘭南部的歐洲最大核電廠──札波羅熱核電廠發生10多次爆炸事件,是砲擊導致,俄烏相互指責對方開火。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11.20):「與以往一樣,最激烈的戰鬥發生在頓內茨克地區。由於天氣惡化,今天的攻擊次數減少,但俄羅斯的砲擊的次數仍然非常多。盧甘斯克地區,我們正在戰鬥中慢慢推進。截至目前,東部地區今天已經發生了近400次砲擊。感謝每一個堅守陣地和幫助我們國防軍的人。南部地區我們正在堅守陣地,持續地、非常有計畫地摧毀入侵者的勢力。」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在聲明中表示,週六晚上到週日,砲火攻擊札波羅熱核電廠,對核安構成威脅,現場有多處受損,目前並未偵測到輻射外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