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下修財測後承認裁員消息 股價下跌

美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3日證實已開始裁員,不過,沃爾瑪拒絕透露有多少僱員被裁減,以及所涉部門。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4 日訊】美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在日前下調財測後,3日承認已經開始裁員,作為重整計劃的一部分。最新消息傳出,沃爾瑪總部準備大裁數百人,藉由組織重組來降低成本,受此消息面影響,沃爾瑪盤後股價下滑。

綜合外媒報導,沃爾瑪大約一週前已著手裁員。沃爾瑪發言人證實,該公司正在進行重整以及削減人力,但拒絕透露確切裁員人數,以及哪些部門為主要裁員對象,且強調會投資於其他領域以及增加新的職缺。

沃爾瑪定於美國時間8月16日公布最新財報,屆時可能會提供裁員計畫的具體資訊。沃爾瑪3日股價跌2.18美元或1.64%,收130.5美元。

消息人士稱,沃爾瑪開始通知阿肯色州本頓維爾(Bentonville)總部和其他企業辦公室員工,影響部門包括商品銷售、全球科技、房地產團隊,大約裁撤200個職位。

沃爾瑪表示,由於民生用品和汽油等必需品價格高漲,讓一般普羅大眾吃不消,紛紛減少購買服飾等高利潤商品,該公司不得不降價促銷,導致壓縮獲利空間,為下修財測的主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