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I籲Google母公司 削減過多的員工人數及成本

今年許多科技巨頭放緩招聘甚至裁員,以度過景氣難關。Google母公司Alphabet 也遭激進投資人施壓,要求透過裁員來削減成本,在艱難時期減輕負擔。 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6 日訊】今年許多科技巨頭放緩招聘甚至裁員,以度過景氣難關。有消息傳出,Google母公司Alphabet也遭激進投資人施壓,要求透過裁員來削減成本,在艱難時期減輕負擔。

據悉,TCI持有谷歌母公司價值60億美元的股權,僅次於Alphabet前20大股東。根據Factset的數據,TCI持股數佔Alphabet流通在外股數的0.27%。

根據路透報導,TCI董事總經理霍恩在給Alphabet執行長皮伽的公開信中提到,Alphabe的員工待遇在矽谷名列前茅,自2017年以來,員工人數平均每年增加20%,整整翻了一倍以上,呼籲Alphabet應降低沉重的人事成本負擔,必須採取「積極行動」來削減員工人數和薪資支出。

霍恩還呼籲Alphabet控制其他業務投資組合的虧損,特別是自動駕駛汽車部門 Waymo的投資不合理,虧損應該要「大幅」減少。

霍恩在信中指出,Waymo已創造30億美元的利潤,但迄今為止的營運虧損 200億美元,因此要求Alphabet將該部門的營運虧損至少減半。

Alphabet的一名發言人不願對此發表評論。在TCI公開這封信之後,Alphabet的股價大漲4.6%,達到每股100.14美元的水平。截至週一收盤為止,Alphabet股價今年已經下跌超過30%。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