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技業裁員逾6萬人 接近金融海嘯水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1 日訊】受到疫情、高通膨影響,美國科技公司今年的裁員人數,已經接近2007年金融危機時的水準,不過,比起網際網路泡沫時期,仍然相距甚遠。就連社群巨頭Meta、推特Twitter、電商巨擘亞馬遜,及科技巨擘Google等都難逃大裁員命運。有專家警告,「這只是開始,最壞的情形還沒到。」

根據《MarketWatch》報導,美國人力資源機構數據顯示,美國科技公司已宣布裁員6萬多人,接近2008、2009年金融危機期間的每年6.5萬人失業的水準。不過,距離網際網路泡沫時期,2年內就有約30萬名員工失業,仍然遠遠不及。

臉書的母公司Meta不久前宣布,為應對收益下滑及行業困境,將裁員13%,大約1.1萬名員工;電商巨頭亞馬遜也被曝裁員約1萬名;另一家社群巨擘Twitter剛易主,新老闆馬斯克就裁掉半數員工,約3700人;就連Google也公布新的績效考核制度GRAD,預料有6%的員工可能不合格,代表約有1.1萬的Google員工可能被裁員。

台經院國際處景氣預測中心研究員邱達生指出,背後原因與景氣衰退脫不了關係。他認為,「最壞的情形還沒到來。」當企業因為業務緊縮、明顯虧損而裁員,才算是循環性失業。不過,這些科技巨擘近期的組織調整,嚴格來講還不構成循環性失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