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反壟斷案華府首開庭 最嚴重恐拆事業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3 日訊】史上最大反壟斷案,正在美國法庭攻防。美國司法部與多州檢察長,控告Google涉嫌違反美國反壟斷法。12號在美國華府的聯邦法院首度開庭。外界推估Google最糟將面臨公司拆解的命運。

12號,美國司法部的律師團前往華府的美國聯邦法院,指控Google,每年向蘋果等設備製造商、AT&T等無線公司以及Mozilla等瀏覽器製造商支付100 億美元,藉此鞏固Google搜尋引擎90%的市占率。

美國CNBC記者 Eamon Javers(2023.9.12):「這將是本世紀的科技審判,至少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見過像這樣的重量級反壟斷大戰。上一次是在1990年代,美國司法部與微軟,展開一場政府與產業之間的大規模纏鬥。」

美國司法部律師丁澤(Kenneth Dintzer)在法庭上表示,「如果谷歌制定規則,那將永遠有利於他們。」對於谷歌與蘋果等公司的收入分享協議,司法部表示「他們知道這些協議跨越了反壟斷的界線。」並表示,「這起案例關係到網路的未來。」

Google的律師施密特能(John Schmidtlein)則為Google在搜尋引擎90%的市占率辯護,表示「絕大多數的Windows PC用戶在Google上搜尋,而非(微軟的)Bing。」並表示,在搜尋引擎市場當中,「現今的用戶比過去擁有更多的搜尋引擎選項和更多方式在網路上獲取資訊。」並表示,用戶「只需簡單點幾下。」就能夠輕易選擇不同的搜尋引擎,取代Google。

這場審判預計將持續長達10週,分為兩個階段。首先,聯邦地區法院法官梅塔(Amit Mehta)將判定谷歌在管理搜尋引擎和搜尋廣告方面,是否違反反壟斷法。如果谷歌被判違法,谷歌可能會被命令出售資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