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首款摺疊手機亮相 搜尋引擎也有AI!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1 日訊】Google開發者大會正式亮相傳聞已久的首款摺疊手機,展開後直接擁有7.6吋螢幕。而Google的野心不僅如此,會上發表新一代AI語言模型,與競爭對手微軟在人工智慧的大戰,正如火如荼進行中。

打開手機,一秒變平板。Google第一款摺疊手機在今年的開發者大會正式亮相,展開後,擁有7.6吋螢幕,查看翻譯更方便,一邊螢幕輸入文字,另一頭顯示翻譯。

但這款機型不會在台灣推出,登台的是這款中階輕旗艦機Pixel 7a,新增無線充電、人臉辨識新功能。

Google裝置與服務資深副總裁 Rick Osterloh:「Pixel 7a搭載Google的旗艦Tensor G2處理器,具備8GB RAM,確保提供Pixel 7a最佳的性能與智能。你也會愛上相機的,它是我們a系列相機硬體有史以來最大的升級,包括主相機感光元件加大了72%。」

Google野心不僅如此,大會上發表新一代AI語言模型PaLM 2,有望強化常識推理與數學等領域,而新一代搜尋引擎也導入AI應用,率先在美國推出,除了傳統搜尋資訊頁面,還會跳出AI生成回應視窗。

Google搜尋業務副總裁 Cathy Edwards:「您可以看到新的完整搜索結果頁面,您可以從一次搜索中獲得更多資訊,這裡有一個AI生成的簡介,能夠快速讓您了解某個主題的概況。然後,如果您想更深入地搜尋,簡介中包含連結,您也可以點擊展開,能看到這些訊息是如何獲得證實,因此,您可以查看更多詳細的資訊。」

Google坦言,這款應用仍在非常早期階段,未來會持續調整。Google與競爭對手微軟在人工智慧的大戰,正如火如荼進行中。

Google 執行長 Sundar Pichai:「透過生成式 AI,我們正採取下一步行動,通過大膽且負責任的方式,我們正在重新構想我們所有的核心產品,包括搜尋引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