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環繞台灣軍演 澳洲外長:反應過度破壞穩定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圖右)5日猛烈抨擊中共向台灣附近海域發射飛彈,並譴責環繞台灣的軍事演習「反應過度且破壞穩定」。(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今天猛烈抨擊中國向台灣附近海域發射飛彈,並譴責環繞台灣的軍事演習「反應過度且破壞穩定」。

法新社報導,澳洲外長黃英賢在中國發射飛彈後,敦促「自制及緩和情勢」,還說她已向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表達關切。

黃英賢透過聲明表示:「澳洲對於中國向台灣海岸線附近海域發射彈道飛彈深表關切。」

她指出:「這些演習是反應過度且破壞穩定。澳洲與該地區都對這種不斷升級的軍事活動同樣感到擔憂,尤其是誤判的風險。」

黃英賢目前在柬埔寨首都金邊出席東亞高峰會(East Asia Summit),她說自己也跟其他區域的各國外長就軍演進行討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