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金融漢光演習?學者:慎防銀行業對陸曝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9 日訊】中共再度宣布軍事演習,台灣智庫,包括台灣金融研訓院、中研院院士,都呼籲進行「金融漢光演習」,因應金融領域可能遭受的攻擊,東華大學教授陳松興提醒,臺灣金融業須注意,投資中企海外發行債券,面臨的風險。

東華大學新經濟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陳松興:「如果說金融機構,不管是銀行、證券商,保險公司有投資中國企業在海外發行的債券的部分,第一個我們要注意,第二個當然就是說因為中國目前國內的經濟的情況是下行,我們過去如果有放款或者是投資到中國企業的股票部分的話,可能也要關注可能市場的一種波動性的一個風險。有的銀行在大陸有子行、有分行,我們因為那邊的資金閒置,我們就會跟大陸的同業做拆借,一般的拆借比我們的業務來講,那麼報酬比較高一點,不過現在就是擔心就是說,中國目前的銀行業實際上還有滿多的不確定性,狀況比較高,就風險比較高一點,所以我們可能這方面的往來也需要再進一步的來小心,免的是說在這過程裡面,因為它們目前金融穩定的一個挑戰,導致以我們臺灣的銀行業也一起受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