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今晚!英仙座流星雨極大期.可見火流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2 日訊】天文迷期待的年度三大流星雨之一,英仙座流星雨,今天晚上就是極大期。台北市天文館預告,在今天深夜到明天黎明前,是流星雨的極大期,幸運還可看見火流星。而陽明山附近也因應可能大量的觀星人潮,加強部分地點的交通疏導。

根據美國流星協會 (AMS) 的數據,每年三大流星雨之一——英仙座流星雨,將在這週末8月12日到13日晚上,達到頂峰。

它的流星特色為速度快,能接近每秒60公里,而且明亮的流星較多,深受天文迷的青睞。

不過,因為同時恰逢今年最後一次超級月亮的影響,流星雨的數量可能不如往年,達到平均每小時上百顆之多。

但只要民眾選擇光害少、視野開闊的高地,盡量背向月光方向,還是有機會觀賞到壯觀的流星雨。

最佳的觀賞時間為8月10日到13日,晚上10點起到凌晨時分。

不想半夜出門也沒關係,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將在8月11和12日兩天,晚上10點到凌晨5點直播英仙座流星雨。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