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貿易談判將啟動!年底將有小範圍成果|台灣半導體徵才創新高!|掐住中國半導體咽喉?美限制EDA出口|中國供電拉警報!筆電代工重鎮台商營運面臨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5 日訊】今年6月啟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台美雙方將在近期舉行談判。行政院政務委員、經貿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表示,目前進展相當順利,台美目標一致,預期年底會有小範圍成果。而隨著通膨升溫,消費性產品需求減弱,部分半導體大廠陸續下修全年營收,但台灣半導體徵才卻創新高!人力銀行公布今年「半導體人才白皮書」,表示今年第一季台灣半導體人才平均每月需求,增加到3萬5千人,第二季更進一步攀升至3萬6千8百人。而在美國《晶片與科技法案》生效後,美國宣布15日開始,進行4項新技術的出口管制,當中的3奈米以下電子設計自動化(EDA)軟體禁令,恐將限制中國廠商未來研製先進晶片的能力,分析師指出,對於未來20年次世代的市場研發,這無疑掐住中國半導體發展的咽喉。在面臨美國祭出多項制裁之際,中國當地出現電力供應吃緊的狀況,四川、浙江、江蘇等省份陸續祭出工業用電限電。四川省政府最近公告,將放高溫假到8月20日,由於四川重慶、成都是筆電代工生產重鎮,包括鴻海、仁寶、緯創等台廠在當地都有設廠,營運面臨新一輪挑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