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截詐騙受害者!台針對直飛柬埔寨乘客宣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5 日訊】繼續帶您關注,台灣人遭詐騙集團以打工名義誘騙到海外,遭到軟禁,並被迫從事詐騙工作,引發社會關注。台灣政府不僅派航警在機場,對出境旅客進行提醒及勸阻,政府跨部會也在海外機場進行攔截。台灣人成為海外詐騙集團榨取人力的原因為何?帶你了解。

出境民眾 VS. 航警:「你們去多久?三個月,三四個月。跟你們宣導一下,你們知道就是,去柬埔寨有被詐騙的嗎?」

航警細心詢問出國民眾出境的目的,擔心有更多國人出境後遭境外詐騙集團軟禁,淪為幫兇,對出國民眾加以提醒、攔截可能的受害者。一旁還有航警舉著手牌,提醒民眾不要掉入詐騙集團陷阱,人財兩失。

航警局刑警大隊大隊長 蔣叔君:「從七月底到昨天為止的那個,攔阻的件數總共是26件。經過我們關懷攔阻,他還是堅持出境的這個部分,有73人。」

台灣政府正視國人遭境外詐騙集團拐騙的議題,警方從7月底開始規劃宣導勤務,在機場進行宣導。蘇貞昌也表示,已經發動跨部會機制,在國外各機場攔截,目前法院已拘押6人,一方面盡力救回所有可能淪為被害人的國人,並持續追捕背後犯罪集團。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詐騙集團對於比較沒有警覺心的年輕人,甚至於有比較在這一方面閱歷不足的國人同胞,騙到海外去,從事不當工作,甚至於淪為奴工,非常可惡。所以我們發動跨部會各種機制。」

除了這次事件受到矚目的柬埔寨西港,另外在緬甸「KK園區」,阿拉伯、土耳其、烏干達、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波蘭等都有相關案例。其中緬甸「KK園區」主嫌中國籍商人佘志江,日前已被泰國警方逮捕。佘志江在東南亞領導僑商協會,利用「一帶一路」專門從事詐騙和賭博。這些集團的詐騙目標,多為中國人,在COVID-19疫情爆發後,因中國邊境封鎖嚴管,難以找到中國籍人力,因而轉向台灣人下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