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人蛇詐騙 吳釗燮:中共一帶一路遺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0 日訊】新聞首先關心,台灣民眾前往柬埔寨遭詐騙事件頻傳,中共對外稱中共駐外大使館可幫助「台灣同胞」。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週六(20日)對此做出回應表示,柬埔寨詐騙案是中共「一帶一路的遺毒」。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那我想有關於中共外交部所提出的這些說法,應該努力的去看一看,柬埔寨的這個事情,是中共一帶一路的這個遺毒,那中共的這個詐騙集團,害的我們的國人受難,那在這種情況之下,我想中共外交部的這個說法,應該是值得我們國人來共同商確的。」

吳釗燮表示,有關柬埔寨詐騙集團事件,行政院成立了專案小組,外交部也會協助和要求外館成立專案小組,並和其他國家保持合作關係。對於在杜拜當地國人遭詐騙案,吳釗燮也說明,先前161人向台灣外館提出急難救助,62人申請護照皆已順利發放,如果駐處接到相關請求,沒有釐清、不遵守當地法律就核發新護照,可能會為國家帶來危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