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揭血汗錢被私吞 金災難友遭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6 日訊】中國P2P網貸平台,不斷爆雷,有受害人實名舉報,中共公檢法系統,在這些平台背後充當保護傘,導致受害人不僅血本無歸,還受到警方威脅。

金災難友賈蓬貴,上月底發文,舉報上海市公檢法充當保護傘,將上海盈璽案定為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案(非吸案),損害出借人利益,之後微信號被限制,無法在群裡收發信息。

賈蓬貴表示,該案吸金23億,2016年爆雷,將近10億沒兌付,帳上只有一千多萬元,受害人至今沒拿回一分錢。

金災難友 賈蓬貴:「當初信息就不肯公開,查帳不讓查,肯定他們有什麼貓膩啊,吞了4500萬是有證據的,通過第三方的資料,我們證實了5500萬,投資了馬雲旗下一個股權,他們公安局查到了說是500萬,有的就把這個瘋傳了,我已經收到了威脅了,他們也給我來電了。」

最近,金災難友楊琴實名舉報杭州微貸網,卻不立案。微貸網背後三大保護傘,包括杭州上城區經偵大隊長黃國寶、該區金融辦許國祥、該區法院行政立案廳廳長沈娜。

金災難友 楊琴:「杭州上城區經偵大隊長黃國寶發布虛假立案公告,再偷偷虛假撤案,以刑事手段協助該公司詐騙,把8萬多出借人未到期的債權,全部以一分錢的形式,強制轉讓到微貸公司旗下的鯤鵬公司,致使微貸公司非法獲利高達16億多,這16億資金贓款,目前被微貸公司捲款逃跑,不知所蹤。」

中共官方曾以金融創新之名,大力支持P2P網貸平台,但爆雷頻傳,央行2020年11月稱,P2P已從高峰時期的5000家清零,各地維權事件不斷。最新維權視頻顯示,15號,廣州天澤公司債權人,在高院舉牌BC。日前,還有佰碩受害人聚集鶴崗中院,追討血汗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