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為戰爭和制裁買單 德國徵收新能源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6 日訊】歐洲今年遭遇罕見高溫乾旱,除此之外,德國人更擔憂的是今年的寒冬,能源短缺加上新出台的燃氣稅,讓過冬變得更困難。

從10月1日開始,德國人要為俄烏戰爭和相關的制裁買單了。

德國天然氣市場運營商Trading Hub Europe週一宣布,將從10月1日起,向消費者徵收天然氣稅,每千瓦時2.419歐分。

這意味著,對於一個普通的四口之家,每年要為天然氣再多花上約500歐元的費用。

兩週前,德國政府批准了這項徵稅計劃,因為如果不把昂貴的能源成本轉嫁給消費者,後果可能會是災難性的。

德國經濟部長 哈比克:「這項徵稅是最公平的方式,由公眾分擔我們面臨的額外的費用。當然也可以選擇不徵稅,但那將意味著德國能源市場的崩潰,隨之而來的是歐洲大部分市場隨之崩潰。」

自從俄羅斯大幅削減了低成本天然氣的供應,德國的能源進口商不得不轉而購買昂貴許多的高價天然氣,但與政府的合同,又不允許他們向消費者轉嫁成本。無奈之下,德國政府只得同意以徵稅的方式,來彌補能源進口商的損失,避免能源市場崩潰。

對於較為貧困的德國家庭來說,數百歐元的額外負擔,會使他們的冬天更加難熬。為此,德國政府正在制定相應的福利政策來緩解這一負擔。

但對於諸如鋼鐵製造等能源密集型產業來說,這項徵稅帶來的經濟損失就不只是幾百歐元,而是數億歐元,德國機械設備製造企業聯合會(VDMA)已經警告政府,這項徵稅將在已經飆漲的天然氣價格之上,為企業帶來更為沉重的負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