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網紅海象親近人群 遭來殺身之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8 日訊】挪威首都奧斯陸南部的奧斯陸峽灣有一隻海象,因為親近人類而成為網路新寵,時常吸引遊客拍照,不過最近,卻遭 挪威當局以「公眾安全」為由,將這隻海象實施安樂死。

過去幾週,這隻名為「芙雷雅(freya)」的海象,經常出沒在奧斯陸峽灣的港口,甚至還會趴在船上曬日光浴,因而吸引民眾靠近和牠拍照,甚至有遊客還會和芙蕾雅一起游泳。但這也引來挪威漁業當局的注意,不斷警告要求 民眾必須與海象保持距離,因為海象其實是很兇猛的動物,當圍觀的人越來越多,讓海象壓力倍增,誰也不敢預料會不會發生攻擊人類的事件。

挪威當局決定對芙雷雅採取安樂死,主張這是基於對人類安全的評估。但也有不少批評聲音認為,應該要對那些沒有遵守警告並與海象保持距離的民眾罰款。

人類喜歡親近動物卻忽視動物本性的作為,在這件事情上,或許也要為芙雷雅之死 負上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