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面對中共打壓 台灣與民主陣營守衛普世價值

副總統賴清德(圖右)25日接見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松田康博教授訪問團。 (圖/總統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5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說,面對中國各種打壓、各種不合理的對待,台灣站在民主的陣營,包括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還有與台灣關係最密切的日本等國家,大家應共同守衛民主普世價值,維護印太和平穩定,謀取世界最大利益。

總統府發布新聞稿指出,賴副總統上午接見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松田康博教授訪問團,針對兩岸及印太和平穩定等議題交換意見。

賴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能夠在總統府歡迎訪賓,一方面是與老朋友見面,另一方面是松田康博在兩岸關係的研究非常權威。研究兩岸關係的專家學者,常常把重點放在中國,但松田康博是少數將重點放在台灣,相當不同。

談及中國軍演問題,賴副總統表示,總統蔡英文在2016年第一任就職演說時就公開表示,台灣對中國的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會在壓力下屈服,也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等4個原則。蔡總統在第二任就職時再次遞出橄欖枝,提出「和平、對等、民主、對話」。也就是說,台灣面對中國各種打壓、各種不合理的對待,但是,抱持著穩定兩岸和平發展的目標,協商、溝通、對話的大門一直都是開的。

賴副總統指出,面對中國的武力進逼,台灣一方面強化自我防衛力量,更重要的是,台灣站在民主的陣營,包括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還有與台灣關係最密切的日本等國家,大家共同守衛民主普世價值,維護印太和平穩定,謀取世界最大利益,「這是目前蔡總統的作法」。

賴副總統說,他也期待在兩岸關係緊張之際,能夠經由松田康博的訪問、發表研究,促進台日關係更加緊密發展,並能幫助穩定印太和平安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