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品牌打國際盃 商總:分散市場攸關國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5 日訊】兩岸局勢升溫,讓產業界警覺分散風險的重要性,台灣商總舉辦品牌金舶獎頒獎典禮,輔導有潛力的服務業前進海外市場,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表示,降低對中貿易依存度攸關國安,迫切需要打開國際市場。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許舒博:「因應兩岸的局勢,台灣對大陸的依存度,還是非常的偏高,我們政府,每一年都希望能夠降低依存度,但是打開市場,打開其他的國際市場,是我們迫切需要的。我們分散市場,絕對是一個國安問題,將來希望我們組金舶獎的團體隊,然後一起幫台灣的市場,打開國際的市場,然後分散出來。」

第四屆品牌金舶獎舉行頒獎典禮,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親自出席,共有31家海內外服務業企業脫穎而出,獲獎企業關注淨零碳排、循環經濟等層面,是得獎名單一大亮點。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表示,過去強調台灣製造,現在要強調的是「台灣品牌」,商總要集結金舶獎得主打團隊戰,期盼政府預算挹注,協助優質廠商走向世界,對於國家的經濟安全更有保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