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防長將訪歐 致力加強與法德英國防合作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圖)表示,本週他將訪問歐洲夥伴,致力加深與法國、德國和英國的國防關係,並說烏克蘭戰爭升高了志同道合國家之間合作的重要性。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8 日訊】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今天表示,本週他將訪問歐洲夥伴,致力加深與法國、德國和英國的國防關係,並說烏克蘭戰爭升高了志同道合國家之間合作的重要性。

路透社報導,這是中間偏左的工黨(Labor)於5月贏得大選以來,馬勒斯首度訪問歐洲相關國家,行程定於8月29日至9月1日。

澳洲政府說,馬勒斯訪歐期間將與相關國家國防部長見面,這是展現澳洲致力與歐洲加強國防關係的機會。

澳洲並表示,訪問法國將有助於雙邊關係的「恢復與更新」,並稱法國是澳洲「最長久、最有能力的合作夥伴」之一。

澳洲在今年6月已就去年取消法國潛艦交易一事,與法國海軍船舶集團(Naval Group)達成5億5500萬歐元的和解協議。

澳洲2016年與法國簽訂軍購傳統動力潛艦合約。但隨著美國、英國和澳洲於2021年9月宣布組成「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AUKUS)後,澳洲因而取消與法國的傳統動力潛艦合約,改和英美協議,擬以英美技術來建造核子動力潛艦艦隊。澳洲與法國外交關係一度惡化。坎培拉當局希望,上述和解協議能有助於修復澳法之間的裂痕。

澳政府又說,馬勒斯這趟出差,也將參加與德國國防工業代表的一場圓桌會議;在英國期間,他將參觀造船廠。

馬勒斯發布聲明說:「我們與英國的關係不但歷史久遠,並且互惠互利,這也反映在我們對AUKUS的持續性承諾。」

馬勒斯6月曾訪問日本,加強澳日之間的國防合作,致力抗衡中國在亞洲日增的軍事影響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