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推銷文旦 蘇揆:不讓政治打壓農民心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8 日訊】又到了文旦豐收的季節,台南麻豆區農會於週六、日兩天,集結近三十家柚園舉辦文旦聯合展售活動,行政院長蘇貞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以及台南市長黃偉哲都出席參加。而針對今年文旦被中共禁止進口,蘇揆強調,政府積極因應,決不讓農民心血受到政治的打壓和糟蹋。

麻豆文旦聯合展售活動27日熱鬧展開,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致詞時表示,針對中共打壓,禁止台灣農漁產品進口,政府已積極因應,包括建置冷鏈系統、產銷調節及持續拓展外銷通路。

行政院長 蘇貞昌(2022.08.27):「因為中國政治因素禁賣,我們不賣主權、不賣尊嚴,我們只賣農產品,人家不要,我們自然有其他地方可以賣,我們是和他公道做生意。美國、加拿大、日本等,反而越喜歡台灣的農產品。」

今年台南文旦大賽冠軍出爐,蘇貞昌頒贈「獨佔鰲頭」匾額,給榮獲四連霸的農友林建良,並現場展售冠軍文旦柚禮盒。之後也前往附近果農的柚園視察紅柚的栽植情況,還站上高空作業車,實際操作採收紅柚,力挺農民。

行政院長 蘇貞昌(2022.08.27):「今天來就是要感謝農民,也拜託各農會主管,將我們農民今年的好產品,我們會做好行銷通路。」

台南市長 黃偉哲(2022.08.27):「感謝農委會,整合我們加工業者,整合我們很多加工、冷鏈以及其他通路,將文旦銷售好,這樣我們的上級品,最好的一級品就能賣得很好。」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陪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巡視每一個展售攤位,為農友加油打氣,大力行銷品質優良的麻豆文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