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文旦大賽評鑑出爐 麻豆果農獲封文旦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2023台南文旦大賽歷經2個月賽程,評鑑結果出爐。台南市政府5日舉辦頒獎典禮,由市長黃偉哲親自主持,也為柚農大力行銷文旦。

2023台南文旦大賽,歷經2個月賽程評比,參賽農友勇闖三關競爭激烈,由麻豆區農友郭李春梅夫婦拿下特等獎,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發「文旦王」匾額祝賀。

台南市長 黃偉哲:「現在文旦也差不多採摘完畢了,那現在才剛採下來,有經過適當的消水的文旦,非常非常地可口好吃。而且文旦是一個健康的水果,健康的果品,歡迎大家來,9月29號中秋節吃文旦,但9月29號之前跟之後,更歡迎來吃文旦。」

這屆文旦大賽共選出特等獎1名、頭等獎3名、優等獎5名及良等獎16名,總計25名。其中有多位農友都是第1次獲獎,顯示農友都積極用心栽培管理果園,每位都具有獲獎潛力。

特等獎得主 郭李春梅:「第一要用心,有研發自己要配合黏質土的肥料,所以連續兩年才能得冠軍。」

優等獎得主 謝登貴:「柚子果實生長時要修枝,樹枝才不會阻礙柚子生長,柚子外觀才會漂亮。」

至於果肉鮮甜好吃的文旦要怎麼挑選呢?

台南麻豆農會總幹事 孫慈敏:「它是三角形的,然後頭就是這樣子,然後它摸起來毛細孔是很細的,這就是最標準,然後還有它的底部這邊有一點凹,那這凹的話就是代表它已經成熟了。偏綠一點點,因為這個剛採收,然後它消水之後皮會比較皺,然後再黃一點就是可以食用了。」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文旦聲名遠播,口感Q彈香甜,風味佳,在中秋節前幾乎都已供不應求,外銷至日本、加拿大等地也大獲好評,希望透過每年舉辦文旦大賽,持續提昇台南文旦產業水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