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下單日本取貨!台南文旦外銷續打國際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5 日訊】台南麻豆文旦進入採收期,繼去年台南市府打開中斷20年的日本市場,今年持續拓展日本通路。市府在週三(25日)宣布啟動台南文旦外銷日本,並且推出「台灣下單、日本取貨」通路服務。

台南麻豆文旦外銷日本正式啟動!麻豆文旦去年外銷日本,品質優良深受貿易商青睞,今年續打國際盃。除了首批4.2公噸文旦銷往日本,後續還有10.5公噸,預計9月中旬裝櫃啟航。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去年我們總共外銷日本13公噸,去年是因為已經中斷了20年,那我們今年我們又重新再開啟。我們已經接到了50幾公噸的訂單,事實上我們今年的目標要超過100公噸。」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希望未來開啟日本通路的鑰匙,然後希望說,台南優質的文旦能夠讓台灣再次,除了鳳梨,除了芒果,我們文旦也要打開先路。」

另外,市長黃偉哲周三(25日)也致贈文旦給日本政要及學校供應師生營養午餐,由笠間市台灣辦事處處長木下知香代表受贈。

日本笠間市台灣辦事處處長 木下知香:「笠間市很多沒有吃過芒果跟文旦的學生,在吃了之後都表示非常的美味,非常的滿意。」

果農載著滿車的現採文旦,準備集貨後,送往進行1℃連續12天的低溫殺蟲檢疫處理。台南市府今年也推出「台灣下單、日本取貨」的通路服務。

果農 李佳翰: 「我們全部都做的就是台灣下單,你直接在台灣下單,我們日本就直接幫你送到那個客戶末端的宅配到手上,但是我們已經全部都售完了。」

農業局表示,台南市文旦種植面積為1109公頃,產量約2萬5972公噸,面積及產量皆為全國第一。主要外銷地為中國,為避免市場過度集中,也陸續開拓日本、加拿大等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