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爆破拆卸兩座雙子塔 史上規模最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9 日訊】8月28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南郊,兩座違規建造的雙子塔大樓被爆破拆除。這是印度歷史上最大規模的「違建」拆除行動。

8月28日下午兩點半,伴隨著一聲巨響,新德里市郊的兩座雙子塔轟然倒塌,9秒鐘內化為瓦礫,爆破使用了3700公斤炸藥。

諾伊達警察局局長阿洛克‧辛格:「各小組正在執行最高法院的命令,爆破按照計劃進行。我們將去現場評估那裡的殘餘物。」

這兩座雙子塔位於連接北方邦(Uttar Pradesh)和新德里的一條高速公路旁,分別為32層和29層,曾耗時9年建成,但由於違反多項建築和消防法規,被最高法院下令拆除。爆破前,現場附近的居民已被疏散。

這是印度歷史上迄今最大規模的「違建」拆除行動,預計將留下8萬多噸瓦礫,大部分將用於填充場地,其餘將被回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