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開戰後 美俄外長首次會面 G20無聯合聲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3 日訊】二十國集團G20外長會議,週四在印度新德里落幕,沒有發表聯合聲明,據報導原因是俄羅斯與中共,反對在烏克蘭戰爭問題的表述內容。不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期間有「簡短交流」,是俄烏戰爭一年來首次會面。

週四,印度外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在會後的媒體會上表示,與會國就反恐、多邊銀行和全球技能規劃等問題達成了共識,但沒有就所有主題和行動達成一致的聲明。

印度外長 蘇杰生:「在大部分問題上,我們能夠達成一份成果文件。有一個主席摘要,因為在烏克蘭問題上存在分歧,我們無法調和各方不同的立場。」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週四的會議間隙,舉行了一系列其它會議,其中包括與印度總理莫迪的一次會議,以及跟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進行了簡短交談,但交談時間不足10分鐘。各大媒體,大都以「布林肯、拉夫羅夫進行會面」進行報導,突出這是兩國外長一年多來的首次線下會面。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告訴(俄)外長,上週我和其他人在聯合國說過的話,以及許多G20外長今天說過的話:結束這場侵略戰爭,開展有意義的外交,以產生公正和持久的和平。」

在會後的記者會上,布林肯也警告中共,不要為俄羅斯的侵略提供支持。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如果中(共)國為俄羅斯的侵略提供物質的、致命(武器)的支持,或者(中共)系統地參與逃避制裁以幫助俄羅斯,這將是對我們國家的嚴重問題。我們擔心的是根據我們掌握的信息,中共正在考慮向俄羅斯提供致命的軍事援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