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濃霧打亂交通 新德里空污雪上加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0 日訊】印度近日迎來一波寒流,最低溫來到攝氏3.8度。與此同時,德里籠罩在一片大霧之中,能見度極低,嚴重影響交通,也導致新德里空污問題惡化,居民外出必須做好保護措施。

大霧中,旅客拖著行李來到車站。印度德里(Delhi )近日陷入濃霧與寒流之中,能見度大幅下降,汽車必須開著大燈行駛,火車和飛機航班被打亂,旅客只能在寒風苦苦等待。

旅客 ATASHI MISHRA:「路上幾乎沒有能見度,當我們抵達時,才知道大多數火車都誤點了。我聽到廣播說,有一列火車被取消了。」

在這波寒流中,擁有2000萬人口的德里,最低氣溫曾降到攝氏3.8度。印度氣象局(IMD)說,這比往年的正常氣溫低了3度,迫使當局將學校開學時間延後一周。

雖然南亞的冬天不像北美等其他地區那麼寒冷,但印度有數百萬貧困人口露宿街頭,沒有足夠的保暖衣物,受到的衝擊更大。

印度北方邦勒克瑙居民 DILIP KUMAR:「我從離這裡40-50公里遠的地方騎車來,由於天氣寒冷,我戴著雙層手套,騎車很困難。」

一片霧茫茫中,新德里(New Delhi)的空氣品質指標(AQI)來到危害等級的311,即使如此,仍有一些居民,在做好保護措施的情況下,外出到公園散步。

多年來,當局採取各項措施來改善城市的空氣品質,包括將德里的公共交通車隊改用清潔燃料、從塔頂和道路上噴水,並在天氣寒冷時,控制木柴和廢棄物的燃燒。

然而,專家表示,印度北部和新德里周圍的城鎮,也必須實施這些措施,才能有效控制污染,因為這些地方也會影響國家首都地區的空氣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