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又暫停「北溪一號」供氣 歐洲電力拉警報|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1 日訊】壓縮機歲修 俄暫停北溪1號供應 歐電力拉警報

隨著冬季即將來臨,歐洲因能源價格飆升,持續處於緊繃狀態。週三(31日),俄國能源巨擘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再因壓縮機廠為期3天的歲修,將暫停透過北溪1號(Nord Stream 1)管線供應德國天然氣,進一步推升原已緊繃的電力市場。

===

伊朗欲捕捉美國海軍無人船 遭美海軍攔截

美伊兩國近期在波斯灣爆發衝突事件,伊朗派遣海軍艦艇於29日深夜至30日凌晨這段時間,試圖在波斯灣拖走一艘美國持有的無人船,美國海軍阻止了伊朗軍方行動,派遣MH-60S「海鷹」直升機與「颶風級」巡邏艦「霹靂號」(USS Thunderbolt)逼迫伊朗軍艦「放船」。美軍並發聲明斥責伊朗海軍的行動是「公然和無理的」。

===

荷蘭前外交官:捍衛台灣民主自決才是台海新常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訪問後,共軍隨即在台灣周邊舉行軍演。有評論認為,中共試圖通過演習創造「隨意越過台海中線的新常態」,前荷蘭外交官韋傑理則投書《外交家》(The Diplomat)指出事實正好相反,因為台灣和美國軍隊隨時隨處都在附近守候,維護台灣民主,確保2300萬人民能夠自由決定自己的未來的戰鬥,才是真正的「新常態」。

===

川普自創社群平台 未獲准在Google商店上架

美國前總統川普社交媒體平台「真相社交」(Truth Social)今年第一季已上線,但Google公司發言人週二(8月30日)表示,由於內容審核不足,Truth Social App尚未獲得在Google應用商店「Google Play Store」上架的許可。川普至今仍遭到Facebook、Twitter等社群平台集體封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