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角力!秦剛前腳走 美派葉倫訪非洲推抗共戰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6 日訊】烏軍在德受訓 北約:近期會援更多重型武器

俄羅斯全面侵略烏克蘭即將滿一年,北約組織 (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15日接受德媒訪問指出,烏克蘭有望在近期內收到西方國家提供的更多重型武器,同時,美國最高軍事將領、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也透露,週日開始在德國對烏克蘭軍隊展開新的擴大戰鬥訓練。

===

葉倫出訪非洲 推動美國對抗中共影響力戰略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週二(1月17日)將啟程訪問三個非洲國家,行程包括塞內加爾、南非、及利比亞,為期11天。這次出訪對美國總統拜登的振興與非洲大陸關係,以及對抗中共在整個發展中國家影響力的戰略至關重要。此前,中共剛上任的外交部長秦剛,才剛結束對非洲五國為期八天的訪問。

===

印尼鎳產業加速發展 中資鎳礦公司暴動釀2死

擁有關鍵礦產資源的印尼,近些年經濟及鎳相關產業迅速發展,讓其在電動車價值鏈上的角色日益重要。中國江蘇德隆鎳業公司印尼廠上週末發生暴動,起因為員工要求提高薪資和更好的安全條件而爆發衝突,導致兩人死亡。當地媒體稱,有多輛汽車及近百間員工宿舍遭破壞、燒毀,71人被警方拘留。

===

攝氏零下50度 最冷城市居民傳授高麗菜穿衣學

被稱為地球上最冷城市的俄羅斯西伯利亞城市雅庫次克(Yakutsk),上週因異常漫長的寒流,氣溫驟降至攝氏零下50度,居民分享穿衣禦寒的保命術,那就是「高麗菜穿法」。他們會戴著兩條圍巾、兩副手套和多頂帽子及頭巾踏出室外。「多層次穿著,像高麗菜一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