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安保時代 韓國專家呼籲保護尖端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1 日訊】美中在尖端技術上的競爭日益激烈,中共竊取海外半導體等尖端技術的威脅不斷增加。韓國學者和專家警告,首爾也應該帶著危機意識,盡快制定對策。

週二(8月30日),韓國全國經紀人聯合會、國家情報院和專利廳,共同舉辦了「經濟安保時代如何保護尖端技術」的主題研討會。

韓國全國經紀人聯合會副會長 權泰信:「尖端技術保護是技術革新的前提條件,也是經濟安保的基礎。只有守住本身擁有的技術,才能更好的創造出新的產品。」

根據國家情報院產業機密保護中心的統計,2018年到2022年7月,共有83項技術洩漏,其中39.8%為國家核心技術,受影響最大的是半導體,電器電子,顯示器,汽車,造船,信息通信等韓國的主要產業。

專利廳產業財產保護合作局長表示,為了防止技術洩露,必須建立預防措施,出現洩露時有效應對,防止再次發生的基礎設施建設等要素。

專利廳產業財產保護合作局長 文三燮:「如果修改法律的話,量刑標準也會跟著上調,所以整體上如果司法部能夠實現修改法律的話,技術安保這部分就會變得更加重要,國民們也會意識到這一點。」

律師金允姬強調,在尖端技術發生巨變的時期,技術洩露刑事案件的核心是迅速調查,盡快切斷損失。

除了法律、處罰等措施,成均館大學計算機教育系教授還提出,為了獲得技術安保,還有必要強化人力。

成均館大學計算機教育系教授 安星珍:「即使各企業或機關表示要保護相關技術,那麼從哪裡能得到這種適當的援助呢。所以我認為,為了保護這個系統的技術,培養人力系統是當務之急。」

與會者認為,有必要構建供應鏈前一階段的技術保護系統,強化調查機關的專業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燕 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