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勝局遭對手逆轉 戴資穎無緣日本公開賽決賽

世界球后戴資穎3日在日本羽球公開賽4強,以12比21、21比14、13比21,不敵韓國女將安洗瑩提前止步。(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3 日訊】決勝局沒能守住領先優勢,被對手一波10比1攻勢逆轉,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日本羽球公開賽4強,以12比21、21比14、13比21,不敵韓國女將安洗瑩提前止步。

總獎金75萬美元(約新台幣2277萬元)的日本羽球公開賽,是羽球世界巡迴賽超級750系列的次頂級大賽,緊接著世界羽球錦標賽後登場,今天進行各組4強對決,稍早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歷經3局大戰,淘汰中國好手石宇奇,生涯首度闖進日本公開賽決賽。

本週重返球后寶座的戴資穎,在日本公開賽開低走高,她前兩役都和對手鏖戰至決勝局,靠著強力甩尾過關,8強賽面對勁敵、泰國一姐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只用兩局就擺平對手晉級。

世界排名第4、年僅20歲的韓國小將安洗瑩,堪稱是韓國女單新希望,本季她曾在韓國公開賽與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包攬雙冠,年初的全英羽球公開賽也拿下亞軍,上週羽球世錦賽則是止步4強。

戴資穎生涯和安洗瑩交手3次,對手取得2勝優勢,而兩人最近一次交手,則是今年全英羽球公開賽4強,當時戴資穎以直落二吞下敗仗。

今天雙方再次交鋒,開局安洗瑩迅速進入狀況,開局就連拿6分,戴資穎失誤過多,始終無法扭轉戰局,局中最多曾以4比15落後,首局草草以12比21讓出。

歷經首局暖身,戴資穎在次局開始加溫,開局在2比4情況下,靠著一波7比1攻勢後來居上,此後她在一路領先的情況下,以21比14還以顏色。

決勝局戴資穎開賽就連拿3分,並在局中仍以12比11握有微幅領先,不料接下來戰況丕變,她連續擊球出界,加上多次判斷失誤,讓對手拉出一波10比1攻勢逆轉戰局,最終以13比21不敵對手,4強止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