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提告妨害名譽 曹興誠:荒唐至極將反告求償50億

中天新聞下午按鈴控告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求償新台幣5億。曹興誠(圖)接受記者詢問說媒體告個人荒唐至極。對此曹興誠聲明指出, 媒體覺得什麼人發言不當在媒體上澄清或反駁即可。資料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5 日訊】中天新聞今天下午按鈴控告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妨礙名譽,並求償新台幣5億元。曹興誠接受中央社記者詢問表示,媒體告個人「荒唐至極」。他說,中天此舉屬於誣告,等待敗訴後會反告,並要求中天賠償50億元,捐出用以加強國防。

曹興誠1日召開國際記者會時,批評中天是「匪台」,拒答中天記者的提問;中天新聞當日傍晚發出聲明,認為曹興誠是惡意誹謗,會採取法律途徑維護中天名譽。今天下午中天電視按鈴控告曹興誠提出妨礙名譽告訴,並求償5億元。

對此曹興誠聲明指出,媒體告個人,「荒唐至極」,他說,媒體覺得什麼人發言不當,在媒體上澄清或反駁即可。

曹興誠說,從1日以來,旺中集團攻擊他的新聞影片,超過200則以上,現在卻要告他誹謗;如此濫用司法資源意圖限制個人發言自由,這是霸凌,也是媒體之恥,司法單位應拒絕受理這種藉司法來擾民的惡劣行為。

曹興誠表示,中天此舉,顯屬誣告,待其敗訴後,他會反告,要求中天賠償50億,並捐出用以加強國防。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