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藝大40周年 蘇顯達策劃音樂學院系列音樂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5 日訊】北藝大歡慶40周年校慶,同時也是音樂學院成立40周年。音樂學院院長、知名小提琴家蘇顯達,精心策劃12場音樂會,今天(5日)舉行記者會,台灣重量級作曲家潘皇龍、賴德和、錢南章都特別出席活動。

北藝大音樂學院院長、知名小提琴家蘇顯達,與鋼琴家盧易之聯袂演出。為北藝大40周年校慶,同時也是音樂學院成立40周年,所規劃的12場音樂會,拉開序幕。

台北藝術大學音樂學院院長 蘇顯達:「能夠藉由這樣一種傳承的這種作用,所以我們第一場就推出了,有四位重量級的作曲家的一個作品。馬水龍老師也會有呈現他的作品,其他的潘皇龍老師,錢南章老師或者賴德和老師。非常重要的一些作品,把他集合在一起,我覺得那個是可以給大家很大的期待。」

台灣重量級作曲家、北藝大名譽教授,潘皇龍、賴德和、錢南章都特別出席。錢南章鼓勵學子們,用音樂傳承台灣文化。

台北藝術大學名譽教授 錢南章:「我覺得我們身為台灣人,身為這個所謂的不是西方那一組的,我們應該想我們自己的文化,我們應該做我們自己的東西,想要從這個地方出發,再走到全世界。我們當老師要努力,當學生要努力,那麼大家都要朝這一個方向走才好、才對。」

由國寶級南管戲藝師吳素霞指導傳統音樂學系,將帶來南管戲《郭華》選粹中的〈買胭脂〉〈約會〉經典劇目;北藝大前校長朱宗慶則號召40位校友,用打擊樂敲響觀眾的音樂玩心。

台北藝術大學前校長 朱宗慶:「我指導過他的,那麼在台灣活躍的,這樣算起來還是很多,所以我們就順著40年,我們就選40位。」

台北藝術大學校長 陳愷璜:「不只是一個慶祝,他更是一個回顧跟前瞻,那麼繼往開來可以讓北藝大,深化本土推向國際。」

北藝大創校40年為台灣培育無數優秀音樂人才。今年正逢俄國作曲家史克里亞賓(Alexander Scriabin)150歲冥誕、法國作曲家法朗克(Cesar Franck)200歲生日。為紀念這兩位作曲家,蘇顯達也將帶領成員,壓軸演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