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台半導體領先世界 應加強軟體及創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7 日訊】未來科技產業高峰會今天(7日)登場,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對於未來的科技發展提出許多看法。他認為,從今天看未來科技,發展關鍵還是在微處理器,技術延伸的應用,所需要的半導體的技術,台灣已取得世界最領先的一個地位。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而微處理器的應用可以說,所需要的半導體的技術,現在台灣已經取得世界最領先的一個地位。所以我們可以期待,這個大列車還是一直往前走。What's next?再過5年、10年,還會有Next。所以最最重要的是說,在這個現階段,如何慢慢把技術做成熟,然後把應用找出來,找到一個可以創造價值的場域,然後讓消費者買單。越滾越大,那這樣就會再進一步的進步。」

施振榮也指出,現在的科技應用與未來有一大不同之處,未來要做出一個解決方案。施振榮提出以「內需帶動外銷」的策略,將解決方案在國內市場發展成熟後再國際化,創造的附加價值也會比過去高出許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