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動力挺台 法國參議院訪團清晨抵台訪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7 日訊】法國參議院又派團訪問台灣,今天清晨抵台,包括歐洲事務委員會、及外交國防委員會的副主席。這是一年內、法國國會第4度組團造訪台灣。也是美國眾議長裴洛西訪台後,首個訪台的歐洲大國。副總統賴清德明天上午將會在總統府接見訪團,就台法科技創新、供應鏈合作,及印太區域局勢等共同關切議題交換意見。

親切揮揮手,法國參議院訪團週三清晨抵達台灣,一行人還入境隨俗,伸出大拇指比讚拍合照。這已經是法國國會一年之內、第四度組團來台,更是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起中共發動圍台軍演後,首個來訪的歐洲大國。法國議員以實際行動挺台,還大力稱讚台灣人。

法國參議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副主席 卡迪克 :「台灣人很棒非常棒。」

卡迪克議員去年就曾訪台,他這次行前還發推特預告,強調「台灣並不孤單!台法關係的發展十分成功!」而身兼海外教育機構協會主席的卡迪克,原本第一個行程,要和立法院長游錫堃一起參訪台北法國實驗教育機構。但卻因為PCR陽性,只能臨時缺席。

立法院長 游錫堃 :「卡迪克參議員我在去年,他來(台灣)的時候見過一次,那這一次我到法國又見了(他)兩次,他非常熱忱,而且對台灣非常友好,我非常感動。所以他既然來這邊,那我希望說來這邊跟他見面,那台北法國學校是第一間嘛,8月29號開課,所以我也藉這個機會來跟他們道賀一下。」

游錫堃仍代替遠道而來的法國好友,參訪台北法國學校,也彰顯台法之間的友好情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