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台灣之名入聯!海外台人致函聯合國秘書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0 日訊】第77屆聯合國大會將在9月13日登場,我國積極爭取加入,日前剛訪台的友邦吐瓦魯總理也承諾,會在大會上為我發聲。而多個海外台灣人組織,也聯合致函給聯合國秘書長,呼籲應支持台灣,成為正式會員國,因為台灣加入聯合國沒有任何法律障礙,只有「中共」這一個政治障礙。

強調台灣擁有良善力量、樂於擔任世界的幫手,外交部發布文宣短片,呼籲聯合國正視台灣對國際社會的具體貢獻。因為第77屆聯合國大會將在美國時間9月13日登場,我國再度積極爭取參與,日前訪台的友邦吐瓦魯總理,也在蔡總統面前承諾將為台發聲。

吐瓦魯總理 拿塔諾(2022.09.05):「如各位所知道吐瓦魯會持續,在不同的國際場域上支持台灣,為中華民國台灣發聲,這也包括這個月即將舉行的聯合國大會。」

而以「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為首,多個海外台灣人組織,也聯合致函給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信中指出,所有人的共同願望,就是見到我國以「台灣」名義,正式成為聯合國的第194個成員國。並強調中共至今仍以第2758號決議排除台灣,極為荒謬又毫無依據。因為台灣加入聯合國沒有任何法律障礙,只有「中共」這一個政治障礙。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會長 簡明子:「在美國本土當然已經非常明顯地,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是大力地增加中,歐洲的國家也在支持,這個時候應該再次的提醒所有的國家,他們應該站在對的正義的這一邊,不再因為中共它們阻擋,就不再真正的表態支持(台灣),應該要站出來。」

FAPA會長簡明子表示,接下來全美的台灣人都會動起來,發起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的遊行活動,讓世界聽見台灣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